蓝队总攻在线抓贼

蓝队擂台第11棒:The Azure Star (蔚蓝之星)

      #请猜猜这位太太是谁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除了有一个好的推理的大脑,如果没有阿笠博士发明的足球腰带、蝴蝶结变声器和行动滑板,在危险到来的时候……我可能连自保都成问题吧,也许还会拖累别人吧……”

      “真的挺讨厌,这样的,无力的自己的。”

                                                                                        ——江户川柯南

 

      「Spider?这就是那个想要杀掉你的那个杀手的名字吗?」小小少年看着少年,皱了皱眉头,问。

      「嗯,」少年看着皎洁的圆月,说着,「如果新一想知道更多的话,我可以说,但是我不希望新一陷入危险。」

      「这算是你对我的保护吗?」意外的,小小少年冷笑了一声,说。

      那个少年看着月亮,刚想说些什么,忽然间,在看到了什么奇异却又熟悉的场景的时候,瞳孔骤缩。

      小小少年也惊呆了,心里也升起了一抹不祥的预感,在看到……

      皎洁的圆月发出了猩红色的光,世界的一切变得血红的那一刻!

      这是……

      「赤魔法!?」少年看着这一切,不知道为什么,他抱起小小少年就跑。

      这……他自己应该是可以没事的,但是新一……他不敢拿新一的命去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祥的,笑得长久而癫狂的女声在他们背后的半空响起。

      少年抱着小小少年转回身,看到了……

 

      穿着一身奇怪的、夹杂着东方和西方的文化元素的,魔法师的专属的衣袍的,手持法杖的,暗红色头发和暗红色却似乎又发着光的眼眸的,魔女。

      但是,少年和小小少年都看出了那个魔女的不对劲儿——那双暗红色的眼眸没有焦距!

      她……

      少年抱着小小少年,回想着曾经过去经历过的、似曾相识的她,却在下一刻,猩红色的火球往下,对着他们狠狠地砸了下来。

      快斗抱着柯南,四处躲避着,很快地,快斗就已经是气喘吁吁的了。

      「快斗,你还好吧……」柯南看着快斗,担心道。

      「我……我没事……」快斗说着,却在下一刻,被红色的球给绊倒了,快斗的心也慌了,他看着被自己摔了的柯南,担心道:「小侦探!!!!」

      忽然间,他感觉到了什么,侧过头去的时候,却只来得及看见一朵血红色的樱花绽放的场景。

      ——柯南居然是开着脚力增强鞋,跳了过去,替快斗挡下了致命的一击,自己却是嘴角吐出了血,浑身重伤的模样。

      在看到那一幕后,他的心,空了。

      「新一!!!!!!!!!!!」

 

 

      小小少年睁开了眼睛。他不是被吓醒的,他是很平静的睁开了眼睛,自然到仿佛刚刚根本没有做梦。

      看着身边的钟,八点十五。

      又看了看窗外的阳光,还有窗前的绿色的树叶们,以及,桌面上自己和另一个少年的合影,无声的笑了笑。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呢。

 

      学着某个乐观的少年,他说,眼里闪烁着坚定和,愉悦。

      他穿上了衣服裤子,他戴好了蝴蝶结变声器,戴好了麻醉手表,看着旁边的滑板,笑了笑,没有带走那个滑板。

      呐……今天也用不着它。

 

      准备下楼的时候,他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

      走了,该下楼了。

 

      早晨八九点钟。

      一个少年正在厨房里用面包机烤着面包,他的手里拿着花生酱和蓝莓酱,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刚刚煮好的鸡蛋也放在碟子上冷却着,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

      他灰蓝色的眼眸看着面包机的计时,露出淡淡的笑容,走出了厨房,走到楼上,喊着:“新一!下来了哦!差不多可以吃早餐了!”

      “知道了,快斗!”楼上传来了打哈欠的声音,似乎是因为刚睡醒没多久,但是更多的是因为……还没睡够。

      少年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下了楼,很显然,那个小小的身影就是少年口中的“新一”了,少年笑了笑,连忙走过去,把小小少年抱着下楼,很自然的对着小小少年的唇亲了一口,让小小少年有些脸红:“喂!我说,大清早的你就……”

      “新一是不是还没睡饱啊?要不要回去睡一觉啊?”少年看着小小少年天蓝色眼眸里的困意,关切的问。

      “我又不是猪。”小小少年的意思是指他不需要睡回笼觉。

 

      “新一……你怎么可以这样践踏我的好意,我没说你是猪啊!新一那么可爱怎可能是猪啊!我只是……”少年灰蓝色眼眸里流露出了几分可怜。

      看到少年这副模样,小小少年连忙挥手作停,从少年怀里跳出来,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别大清早耍宝。”

      真是!明明是怪盗基德,为什么就像个小孩子一样啊……啊,等一下啊。

       他本来就是小孩子(KID)嘛……

      被柯南这么一说,快斗也老实下来了,笑了笑,说:“那新一去刷牙洗脸呗,待会儿就可以吃面包了!还有花生蓝莓三明治呢!”

      柯南愣了愣,然后看着快斗,脸上浮现出半月眼,说:“快斗啊……你还真的是……”

      “嗯?”快斗看着柯南,笑着问。

      虽然看过快斗笑那么多次,虽然那张脸也很像自己,但是每一次都有种让他扭过头去的冲动。

      “没什么啦,”柯南还真的扭过头去了,脸色微红,小声的说:“你还真的是喜欢吃甜食啊。”

      “那当然!每天都要甜甜蜜蜜才能开开心心嘛!”快斗笑着说着,柯南无奈的摆了摆手,说:“是,是,我去刷牙了。”

      “那我也回厨房看看面包烤没烤好。”快斗看着柯南的背影,笑了笑,说。

      听着快斗哼着歌,柯南不自觉的转头,看着刚刚快斗站着的地方已经是空空如也了,他也笑了,然后走向了洗手间。

 

      刷着牙,柯南看着镜子前头发有些乱的自己,没有产生什么要好好梳理的想法,相反地,他丝毫不嫌弃乱得有了呆毛的自己,悠悠闲闲的刷着,仿佛没有人说他也不打算理了一样。

      自己……还是没有怎么长高呢。

      这么一个想法出现在了柯南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让大清早的柯南有些沮丧。

      组织的追查仍然无止境,自己这副模样,这个服用了那么多次APTX4869的临时解药的身体,即使灰原哀始终都不跟自己说,自己也猜得出他变回工藤新一的概率是渺茫的。

      漱完口,放好牙刷和杯子,拿着脸盆和毛巾,盛满水,把毛巾放了进去,然后搓几下,用双手捧出来,“啪”的一声覆盖在自己脸上,顿时清爽了不少。

      他曾经一直以为,自己在全日本都有很高的知名度,自己是被寄予厚望的,日本警察的救世主。

      但是经历过太多事情了,从被Gin喂药变小,到现在的江户川柯南,有无数的事件值得他回味,而也是因为经历了太多事情,他才意识到,自己并不强,甚至是偏弱的。

      洗完脸以后,勉强的用毛巾擦下头发,把头发梳得顺一些,把毛巾再洗一遍,拧紧,然后挂起来,跳下了小板凳,穿着拖鞋往外走。

      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啊。

 

      如果除去阿笠博士的道具,除去会踢足球的话,他除了头脑好用以外,可以说是一无是处,连自我保护都成问题,甚至他有的时候还不如逻辑比不上自己的兰,更别提赤井秀一啊安室透啊这样的,比他厉害得多的狠角色了。

      忽然间意识到这一点的柯南有些沮丧,连脸上的笑容也有些勉强。

 

      走了出来,坐在餐桌前的椅子上,他笑了笑,和快斗一起说了句“いただきます(我开动了)”以后,开始吃上面的花生蓝莓三明治、面包和鸡蛋,不过柯南还意外的看到了两杯东西。

      “这是……”柯南好奇的指了指,快斗笑了笑,说:“果汁啦,果汁。”

      “什么果汁啊,苹果味的吗……”柯南好奇的问,快斗却摇了摇头,眨了眨眼睛,笑着说:“最后喝的时候新一就知道了。”

      “嘛,又这么神秘啊……”柯南有些无奈于快斗的这种精神,神秘主义精神。

      “嘛,新一要是忍不住自己身为侦探的好奇心可以先喝一口试试哦。”快斗看着柯南微微皱着眉头的表情,把柯南的那杯果汁推了过去,优雅的模样和刚才黏着柯南的无赖简直是天差地别。

      柯南拿过果汁,喝了下去,然后惊讶地说:“这个是……哈密瓜汁?”

      “对啊,怎么样,好喝吧,新一?”快斗看着柯南,柯南连连点头,说:“嗯!这个味道还真不错啊!”

      尽管这么说,柯南继续吃着三明治,小小的柯南吃着三明治的样子让快斗看得魔怔住了。

      新一……怎么看新一,新一都那么可爱啊……明明都跟自己长得很像的说……

      快斗看着柯南,脸上渐渐的绽放出了笑容,而柯南也注意到了快斗一直在看自己,愣了一下,问:“快斗,你不吃早餐了?”

      快斗却沉浸在柯南的可爱模样里,没有听到柯南说什么,慢慢地,笑得越来越开心了。

      “快斗?”柯南犹豫的看着快斗,好奇的掐了快斗一下,说:“你怎么了?”

      快斗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柯南一脸好奇的样子,连忙摆了摆手,笑着说:“哦,我这就吃。”

      “真是……”柯南回到了座位上,看着快斗,说:“你啊……刚才是不是又想到什么奇怪的地方去了。”

      柯南本来只是随口说说的,结果快斗居然是一脸认真的看着柯南,说:“才不是呢!可爱的新一才不是什么奇怪的地方呢!”

      柯南和快斗对视了一秒钟。

      “咳咳,那个。”柯南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看着快斗,快斗笑着打了个问号:“怎么了,新一?”

     “你……”柯南吃完自己盘里最后一个花生蓝莓三明治,看着快斗。

     “我?”快斗指着自己,笑着问。

     “你该不会是有恋童癖吧。”柯南一说完,快斗的心感觉被插上了一刀似的,眼神都有些发直。

      柯南刚一说完,也觉得自己说得太过分了,看到快斗的表情,连忙双手摆了摆,说:“呃,我不是说快斗你……”

      快斗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柯南面前,弯下腰,在柯南的额头上轻轻的吻了吻。

      啊……

      虽然被这样做过很多次了,但是每次,柯南都忍不住有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却又十分安心的感觉,让他痛并快乐着,尴尬又依恋。

      他不自觉的想要靠着快斗,而快斗也知道柯南的习惯,直接蹲了下来,对柯南敞开了怀抱,柯南也靠了过来,然后被快斗抱到了对面,一直都没有放下,笑着说:“如果喜欢上新一是恋童癖的话,那么我就是了。”

      居然……居然可以这么不假思索的说出这种话……

      柯南不自觉的拽着快斗的衣角,脸却越来越红,快斗也笑了笑,问柯南:

      “新一,我吃不下那么多三明治诶,你可以帮我吃一个吗?”

 

      出门的时候,快斗的左手牵着柯南的右手,他笑着看着柯南,说:“小侦探还真的很喜欢我做的早餐呢!”

      柯南撇过头去,看着快斗,翻了翻白眼,说:“才不是!我只是怕浪费了,所以才带出来的!”

      “怕浪费的话,你让我送给青子不就好了嘛!”快斗似乎是很乐意逗逗柯南似的,笑着说。

      然而,柯南居然用鄙夷的目光看着快斗,努力的掩饰着刚刚的脸红,说:“你身为怪盗基德,剩下的你也好意思送给青子,不怕栽面是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斗笑了出声,笑容里满是开心和满足。

      柯南无暇顾及脸红,用半月眼戳着快斗,说:“什么啊?!”

      “没办法嘛,千方百计想掩盖的小侦探真的好可爱啊!”快斗说着,停了下来,看着柯南。

      柯南看着快斗帅气阳光充满了温暖的笑容,却扭过头去,然后用力的转回来,一脸坚决地说:“你再这样我就不理你了!哼!”说完,就撂下快斗一个人往前走了。

      快斗愣了一下,他本来想看到柯南脸红着说“我知道了,笨蛋”之类的,可是他没想过柯南会恼羞成怒啊!

      “诶?小侦探,等等我啊!”快斗跟上了柯南,拉着柯南的手,笑了笑,说:“别扭的小侦探也特别可爱啊!”

      “喂!我有说过不要再说我‘可爱’了!”柯南翻了翻白眼,又一次想起刚才刷牙的时候想到的那些,就有些……

      难道自己在快斗眼里,除了可爱,一无是处吗?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想,他也知道快斗不是这样的人,但是……他讨厌如果除了头脑以外连自保都成问题的自己,他讨厌看到这样的自己,他甚至还想着,如果自己成为快斗的累赘,万一有一天,有人拿自己威胁快斗,他们该怎么办。

      他不是在杞人忧天,他这种事情多的人……这是自知之明。

      “你刚刚没说这句话啊。”快斗看着柯南,边走边牵手,灰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狡黠。

      “那现在你听到了。”柯南一脸不快的看着快斗,快斗却蹲了下来,平视着柯南,说:“为什么要否认自己可爱呢,小侦探。”

      明明是疑问句,快斗却丝毫没有疑惑,取而代之的是平静。

      看着快斗认真的神情,柯南有些无语的说:“我是男孩子啊,别说我可爱。”

      “可是小侦探的确很可爱啊……”快斗看着柯南,说着,“而且可爱也跟性别无关啊。”

      “……”柯南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说:“我们走吧。”

     算了,说他可爱就可爱吧,他已经不想在这种毫无建设性的话题上浪费时间了。

      “小侦探你怎么了?怎么感觉你今天有些不太开心啊。”快斗看着柯南,他虽然平时爱耍宝,但是他并不傻,更何况柯南是自己的恋人,自家的恋人的情绪变化始终都是快斗最关注的。

      “……没什么。”柯南摇了摇头,点亮了手机屏幕,看着上面的,他和快斗的合影的锁屏上的时间,柯南笑了笑,说:“现在不早了,我们赶快过去和元太他们汇合吧。”

      “好。”快斗也不再问其他,再次牵着柯南的手,带着柯南走了,但是,快斗留了个心眼。

      看来小侦探有不愿意说的事情呢……

 

      步美、光彦和元太在草地上跑着,看着开着花的,飘着夏草的气味的、湿润的空气的,似乎还能感受到水流潺潺的声音,忽然间意识到了柯南和快斗都在后面,步美转过身来,对柯南和快斗喊道:

     “柯南君!黑羽哥哥!快点啦!我们都在等你们哦!”

     “好,好。”柯南说着,看着快斗,说:“我们走快点儿?”

     “才不要!难得我和小侦探两个人的旅行诶,带上他们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听他们的啊?”快斗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说道。他还记得他明明只跟柯南说了这件事的,可是元太那群人居然听到了,还说也很想来这里,快斗没办法,他虽然不太想和小孩子过不去,但是……

      对于难得的两人旅行就被这么破坏掉了,快斗始终是耿耿于怀的。

      “你就别那么小孩子气了嘛,他们都只是孩子啊。”柯南拉住快斗的手,说。

      “可是……明明一开始只有小侦探和我的……”快斗说着,看着柯南,眼里有些可惜,可惜这大好风景居然还要和那三个孩子共享。

      “嗯……”柯南用手做出按下的动作,快斗蹲了下来,看着柯南,柯南笑了笑,说:“没事啊,我知道快斗为了带我去这种风景很好的自然地区,花了很大的力气去搜寻的,我也只想和快斗你一个人来啊。”

      快斗看着柯南,柯南笑了笑,眼里映入了快斗呆了一下的脸,然后就是被快斗抱在怀里猛蹭。

      我也只想和快斗你一个人来啊……

      我也只想和快斗你一个人来啊……

      小侦探,新一,原来你也是一样的……我好开心!

      快斗呲牙笑着,柯南被蹭得脸红了红,说:“喂!走了啊,被他们看到就不好了!”

      “啊,这倒是呢。”快斗说着,抱住了柯南,然后背着东西追上了侦探团三人组。

 

      “呼……还好灰原没来啊。”拿着三明治吃着,柯南看着快斗,说。

      “是啊……要不然估计那个小姐姐又要拍照片了吧。”快斗说着,起身,把柯南抱在怀里,笑着说:“抱着小侦探真的好舒服啊!”

      柯南没有回应,他只是安静的窝在快斗怀里,看着睡着的侦探三人组,眼睛合上了一点儿,快斗摸了摸柯南的头,关切的问:“你之前真的没什么吗,小侦探?”

      柯南看着快斗,快斗眼里满是关切和担忧,柯南摇了摇头,说:“我想太多了而已。”

      “小侦探……不愿意跟我说吗。”快斗看着柯南,问。

      柯南沉默了一会儿,看着快斗,摇了摇头。

      我……我不想让你担心我,但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跟你说的话你肯定会觉得我的内心太脆弱了吧?堂堂名侦探居然会有那么懦弱的、自暴自弃的想法,这么消极的、不该是自己的自己,却又真真切切影响着自己情绪的自己……

      这么说回来,他连自己都讨厌自己。

  

      讨厌消极的自己,却又无可奈何。

      额头上冰凉的感觉让柯南回过神来,快斗又一次把自己的唇贴在了柯南的额头上,他笑着说:“我不会强迫小侦探的。如果小侦探不想说的话,那就不要说出来。”

      柯南看着快斗,看着快斗的笑容,却在笑容里捕捉到了一抹失望的感觉。

      那种失望的感觉似乎是不被信任的失望,那种落寞似乎是不能倾听的落寞。

      快斗……

      但是快斗眼里这些东西很快就转瞬即逝了,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爱意和带着温度的关切,还有和煦一般的笑容,让柯南有些愧疚,但是更多的是庆幸。

      柯南开口了,他把自己从早上纠结到现在的事情说了出来,看着快斗愣了愣的表情,柯南说:“我是不是很弱啊,快斗?”

      说着,柯南低下了头,仿佛对快斗的回答并不怎么在意似的。

      怪盗基德的恋人,黑羽快斗的恋人……如果是自己这样,一直都只能被保护着的,一直都是弱势的……

      快斗说出来的话却让柯南愣住了。

      快斗说:“才不是!曾经很多次小侦探都有保护过我!小侦探才不弱呢!”

      呃?

      柯南看着快斗,快斗把柯南的眼镜摘了下来,笑着说:“小侦探真的很英勇神武啊……在保护我这件事上。”

      “我……我有好好保护你吗……”柯南看着快斗,快斗却愣了一下,问:“怎么没有?要不然为什么我每次都能从中森警官手里逃出来啊?”

      柯南用半月眼看着快斗,叹了口气,小声说:“那不是我保护你,那是你自己太强了,我没办法……”

      “才不是嘞!有几次小侦探也是把我给逮了个现形啊!比如说龙马那一次。”快斗理直气壮的说,让柯南无奈的摆了摆手,敷衍的附和道:“是,是,包括世良的那几次都是因为你帮过我忙我才放过你的……”

      “但是如果小侦探不放过我的话,说不定我真的会有那么一次会被抓喔。”快斗笑着说着,把柯南贴在了自己的怀里,抱紧,说:“而且,还有今天早上的梦里面……”

      梦?!

      柯南抬头看着快斗,快斗笑了笑,说:“对啊,今天早上,我们做了同一个梦,但是小侦探大概是不记得了,因为我没看到小侦探有什么反应……”

      柯南抬起头来,看着快斗眼里的淡蓝色的光,那段梦的后续也被灌进了柯南的脑海里。

 

      「红子!你住手!」快斗看着红子手上的法杖越来越血红,看着自己怀里的柯南痛苦的挣扎的模样,红子看到柯南痛苦的表情的兴奋的变态笑容,大喊道。

      「呵,怪盗基德,你以为你是什么,你凭什么命令我?!哈哈哈哈!」红子暗红色的眼眸中充满了疯狂,看着柯南把快斗越搂越紧,看着他们脚下的猩红色的魔法阵转动得越来越快,红子的眼里,他们犹如蝼蚁一般。

      看着腥红之月的光芒大盛,红子笑得越来越疯狂,看着那个黑色和红色交错着的魔法阵,不断地开口,说着:「去死吧去死吧!世界上所有不能被我俘获芳心的男人都给我去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快斗此时已经无暇顾及疯狂的红子了,他看着柯南痛苦的搂着自己,他却什么也做不了,他的神色也越发的痛苦。

      小侦探……

 

      新一……

      却在下一刻,他睁开了眼睛,露出了笑容。

      「哦?你那个表情是什么?你以为上回那样的事情还可能发生吗?!本小姐已经知道今天不会忽然间下雪了,怪盗基德!」红子看着快斗脸上的笑容,得意洋洋的笑着,她却忽然间发现……

      快斗的眼里至始至终都没有自己,他只是看着自己怀里的柯南,慢慢地拍抚着,拥抱着,默默地给柯南身上传递着温暖。

      小侦探,都说了这种鸿门宴你就不要参加了嘛,为什么要那么担心我跑过来,还要帮我挡住红子的魔法啊……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诶?

      快斗看着怀里的柯南,柯南却睁开了眼睛,看着快斗,虽然神色依旧痛苦,但是居然露出了笑容。

       「你把我当什么了?如果我是那种为了自己活下去看着你去冒险的人,那你未免也太小看我了。」

      柯南看着快斗,微微笑了笑,似乎是在给予快斗安慰,但是快斗看着柯南,却又觉得……一切都没有问题了。

      「对……对不起。」快斗道歉。

      「没事,」柯南居然是从快斗怀里跳了出来,看着高高在上的红子,扭过头来,看着快斗,说:「她就是那个叫做小泉红子的魔法师吗?」

      「嗯。」快斗点了点头,看着柯南,柯南点了点头,淡淡的说:「以前我都不相信有魔法的存在的……」

      「现在呢?」快斗看着柯南,无暇顾及四周的红黑色,他的眼里只有柯南,淡淡的笑着,问。

      「现在我也不相信。」柯南扭过头来,看着快斗,说。

 

      快斗看着柯南脸上固执得让人心疼,但是他却也笑了,说:「果然是小侦探的风格啊,只相信真相,不相信魔法。」

     「嗯,因为不相信魔法,所以那个人对我的魔法似乎减弱了不少……」柯南仰望着红子,说完,快斗和红子都愣住了。

      不可能啊!魔法不是幻术,就算是意志也绝对无法压住的!而且她的魔法还是所有魔法中高阶的赤魔法!

      「小侦探……你……」快斗看着柯南,柯南也看着快斗,微微笑了笑,说:「有的时候,因为对未知事物的畏惧,所以才会不断的被自己内心的恐惧所支配着,却没有发现,事实上,那件未知的事物并没有那么可怕。」

      快斗灰蓝色的眼眸里,映入了柯南渐渐朝着自己走过来的身影,他下意识的对柯南敞开了怀抱,抱住了靠在他身体上的柯南,柯南似乎是有些脸红,有些犹豫,但是最后,他叹了口气,环住了快斗的脖子,被快斗抱了起来,说了出来:「我不相信魔法,我相信我自己,还有,快斗。」

      快斗的心跳漏了一拍。

 

      「小侦探……一直都相信我吗?」快斗轻声问出来。

 

      「嗯。」柯南点了点头,语气中的肯定和高兴也没能瞒过快斗的感知。

      「为什么之前……」快斗拍抚着柯南,还没说完,柯南却是低垂着头,把头往快斗的脖颈处蹭,说:「……笨蛋,这种话不到关键时候怎么说得出口啊!」

      快斗的心跳再一次漏了一拍。

     「你是怪盗基德,你可以随便把爱挂在嘴边,但是我做不到啊……」柯南叹了口气,笑了。

      连看也不看都能想象到柯南脸红着的可爱模样,快斗也笑了:「是啊……侦探不会把爱挂在嘴边,但是侦探的爱都很坚定,一旦认定就不会再改变……」

      「你也是啊,快斗。」柯南和快斗分离,看着脸红着笑着的柯南,快斗也笑了。

      此时,快斗是一袭白衣的怪盗基德,而柯南,是一身标准的蓝色小西服和灰白色短裤的服饰。

      「我们会变成自己所畏惧的东西,所以,不要畏惧。」柯南说着,快斗也接上了话头,笑着说:「所以……我之前做错了呢。」

       「对啊!你被Spider那么有意思的顶尖杀手追杀你居然一个字都不说!太过分了!」柯南却是一脸愤怒的捶着快斗的后背,说。

       「……喂喂……」快斗的半月眼渐渐浮现上来了,心想着小侦探这么倔就不好了嘛!你的对手有我就足够了!Spider那种人怎么配做你的对手啊小侦探!

      「不管!反正等逃出来以后你再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总比你一个人面临危险要好嘛!而且,要是Spider知道我们的关系,故意绑架我威胁你呢?所以我更要知道Spider是什么人物!」

      「不行!」快斗坚决说道。

      「为什么啊?!」柯南不解的放开快斗,看着,快斗却扭过头去,说:「你……你的对手是我,怪盗基德,黑羽快斗!Spider那种二流的才不配呢!」

      「……哈?」柯南不可思议的看着快斗,快斗却说:「……没什么!」

      「难道快斗你在吃Spider的醋?」柯南终于是反应过来了,看着快斗有些无奈的扶了扶额头,翻了翻白眼:「喂,快斗,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东西……又在无理由的吃醋了啊。」

      「是啊……但是更多的是不想让小侦探太担心,毕竟你也有组织需要处理,不能给你添乱了。」快斗看着柯南,说。

      「我们是什么关系。」柯南看着快斗,忽然间直愣愣的问。

      不是小侦探,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问这种……

 

      诶……

      我们……

      我们是什么关系啊……

      当然……

      当然是……!

 

      快斗看着柯南,毫不犹豫地说:「恋人啊。」

      「太好了。」仿佛正如柯南所想的那样,他点了点头,笑了一下。

      「怎么了,小侦探?」快斗看着柯南,柯南却说:「那不就得了,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啊,怎么会是添乱呢。」

      柯南看着快斗,笑了笑。

      快斗愣了愣。

      他从来没听过柯南会对自己这么说话,以前柯南说话的时候都是找各种借口逃避的,要不就是随口说说哦然后就转移话题,他几乎没有听过柯南承认过彼此之间的关系。

      他本来以为,小侦探害羞,小侦探不好意思说出口,或者说,对于他们的关系,小侦探还是很在意外人的看法的……

     可是,就在刚才,他明白了,原来柯南不是不说,一说就必然是很真挚,很朴实,却又比任何花言巧语都要让他心动的一说啊……

      怪盗随时把爱挂在口中,是因为,怪盗是浪漫的代表啊……

 

      对怪盗而言,浪漫的爱情再加上属于他的潘多拉才是一切啊……

      侦探不轻易言爱啊……

      侦探不轻易开口啊……因为他是理性的代表啊……

      理性的人就是那种会看清楚谁才是自己最喜欢的人,然后把心全心全意的交给那个人却就是不跟那个人说一句话的那种人啊……

      小侦探……新一……

 

      明白了的快斗笑着抱着柯南,说:「小侦探,我很高兴。」

 

      「嗯,哪怕是一起死也无憾了呢……」柯南居然是让快斗感到十分意外的说了这一句话。

     小侦探很讨厌这种话的……死亡什么的……但是……

      柯南却忽然间来了个大转折,笑了,说:「不过……看起来我们还不会死呢。」

     「啊?小侦探有办法?」快斗看着柯南,柯南却摇了摇头,笑着说:「我们一定可以逃出去。」

      快斗看着眼神坚定的柯南,抱紧了以后,说:「嗯!」

 

      看着怀里靠着的柯南,忽然间,他看到了蓝色的光芒在他们脚下闪耀,并且渐渐的光芒大盛。

      「这、这是!?」红子瞪着柯南和快斗看着,看着黑红色的魔法阵居然是越来越暗淡,相反地,蓝色的光芒越来越强,蓝白色的魔法阵显现得越来越清晰,红子颤栗着看着他们的魔法阵,看着蓝白色的星星的魔法阵,她的眼睛的焦距正在恢复,身体却越发的颤抖了。

      这不是任何系别的魔法,不是普通人能够施展出来的魔法,它可以很脆弱,但是……

      当「施法者」内心足够坚定的话,会超越任何系别的,包括目前已知的最高阶的魔法的,更高阶的,

      「希望」啊!

      仅仅是一个瞬间,红子手上的魔杖居然是裂开了,而快斗抱着柯南也来到了红子身边,把柯南放了下来,摇着红子,说:「红子!你醒醒!」红子却像是失去了线的小丑一样倒在了地上,让快斗和柯南都有些慌了。

       「红子!红子!」快斗摇着红子的身体,忽然间下一刻,一团黑雾之下,一个人站在了柯南和快斗面前。

      看到这个人,快斗把柯南护在了身后,神情一脸严肃的说:「你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要利用红子?!」

      「哟,你居然知道是我操纵那个可爱的魔女小姐啊。」Spider看着快斗,冷笑着拿着手上的针,说:「没什么,有人要我来取你的命,我只是奉命行事而已,不过看来这次要失败了呢,怪盗基德,算你命大!」

      「如果说你只是会操纵人来攻击的这种旁门左道的手段的话,那我觉得你没有呆在这里的价值了。」柯南看着Spider,同样回以冷笑。

      「哼……小鬼,敢说我没有手段,你还是第一个,」Spider看着柯南,手上的针对着柯南投掷了过去,快斗躲开了,但是他的瞳孔骤缩了。

      他本来以为柯南也会跑开,但是——

      「小侦探!!!!!!」快斗尖叫着看着扛着针的柯南,跑过去看着柯南的身体,柯南浑身流着血,却说:「不要躲开,躲开只会让他越来越强大。」

      「你……!」Spider看着柯南不躲不闪,心里“咯噔”一下,明明是不相信魔法不相信幻术的人,为什么会那么了解这个幻术?!

      「啊?」快斗看着柯南,旋即也明白了柯南的想法,这次,快斗毫不犹豫的挡在柯南前面。

      原来如此……幻术利用人的恐惧心理,强度取决于人的恐惧,如果把他当初是很强大的敌人,那么他就真的战无不胜,但是……

      如果把他当成纸老虎的话,那么收拾起来也易如反掌!

      柯南却示意快斗蹲下,快斗疑惑的看着柯南,柯南却又一次让快斗抱着,背部挡在快斗前面。

      「不要保护我,要承担,我们一起承担。」柯南看着快斗的眼睛,认真而且坚定。

      「嗯!」快斗点了点头,看着Spider,Spider又发出了几枚针,快柯两人却都不躲闪,尽管浑身都是伤口,但是他们发现,克服了恐惧以后,Spider的伤害和刚才简直差得太远了。

      忽然间,伴随着「轰隆」一声,东京塔居然是开始崩塌了!

      「……啧!」Spider来不及再对快柯两人有什么动作,看着坍塌的东京塔,他意识到了两个本体的意识即将苏醒,届时,他也在劫难逃。

      「哈哈哈哈!」Spider笑了,他冷笑着说着那经典的台词:「The nightmare is always by your side...and you nightmare, leads you to death!」

      就在Spider消失一会,东京塔的坍塌居然是停止了,而柯南也倒在了快斗怀里。

      「小侦探,小侦探!!!小侦探!!!!」快斗摇晃着柯南的身体,满脸惊慌,却在下一刻,他的身下出现了一张毯子,载着他和柯南,慢慢地朝着空中飞去。

      感受着柯南平稳的呼吸,快斗笑了。

      原来是睡着了啊……小侦探……

      快斗无暇顾及为什么,为了不让柯南掉下去,快斗坐了下来,看着柯南的睡颜,轻轻落下一吻,笑了笑。

      他看着自己和柯南坐在距离地面几千米高的毯子上,忽然间,一道光照亮了黑暗的东京,快斗转过头来,却发现「太阳」已经是出来了!

      朝阳啊!是朝阳诶!

      快斗看着阳光照亮一切,又看着熟睡的柯南,笑了笑:「真是辛苦你了啊……新一。」快斗说完,看着柯南睡着的模样,听着偶然间低声呢喃的「快斗……」,把手覆在了柯南的眼睛上,等待着。

       毯子载着快斗和柯南飞过了朝阳,飞过了很多地方,终于来到了夕阳。

       而中间,柯南也醒来过几次,但是都很短暂,然后又陷入了沉睡。

      到最后,来到夕阳的时候,金灿灿的黄昏让两人的脸上都是有些红,当然,至于是什么样的红,那就不知道了。

      看着这样的美好的一天过去了,快斗的内心终于也更加的坚定了。

      连新一都对我们的事情那么肯定,为什么我会那么害怕小侦探知道Spider,知道神秘组织,为什么我会那么担心我会保护不了新一呢?

      快斗淡淡的笑了笑。

      忘了吧,不要再对小侦探有隐瞒了,告诉他吧……

       想着想着,快斗的脚下居然也出现了魔法阵,白色和蓝色的光芒闪耀着,快斗也知道,那是和柯南一样的,名为「希望」的神秘的魔法,他看着怀里熟睡着的柯南,笑了笑。

      该走了哦,小侦探,新一。

 

      “这是……”柯南看着快斗,他感觉到了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不,不止是身临其境,这件事就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虽然是梦。

       但是……他为什么会忘了呢?

       柯南困惑的看着快斗,快斗却摇了摇头,说:“因为小侦探为了保护我,耗费了太多精力了啊……”

       柯南抬起了头,快斗笑了笑,说:“所以以后再也不要说什么你只是被保护的那一个这种话了,因为你也是那种可以保护我的人啊,小侦探。而且……”

       快斗看着柯南,刮了刮柯南的鼻子,呲牙,说:“就算小侦探总是被保护的哪一个,也是因为小侦探可爱嘛,彬彬有礼的怪盗基德当然要保护小小的又可爱的名侦探啦。”

       啊……

       柯南看着快斗帅气阳光却又充满了宠溺和温柔的脸,下意识的脸红了。

      “小侦探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小侦探这里很厉害,”快斗指了指柯南的头,眯了眯眼睛,笑,然后说:“而且……”

       “喂,我说,你们觉得柯南君弱吗?”快斗居然是叫了少年侦探团的三个人,笑着问。

       “喂,快斗……”柯南刚想说他们在睡觉,但是看过去的时候,才发现那三个人居然在玩飞行棋,被快斗一叫,就都过来了。

       柯南用豆点眼看着那三个人,步美却说:“柯南君才不弱呢!很多次都是柯南保护了我们,我们才能活下来啊!”

      “对啊,谁敢说柯南君弱的,柯南君那么厉害!”光彦和步美的看法居然是出奇的一致,说。

      “喂喂,你们怎么可以只夸柯南君啊,我也不弱啊!看我那么健壮!”元太说着,和步美、光彦站在一起,说:“柯南君也过来嘛!”

      “呃,好。”柯南说了以后,快斗把柯南放下来,那四个人站在了一起,光彦说:“虽然灰原桑没有来很可惜啦……但是算上灰原桑的话,我们五个人可是少年侦探团的人啊!当然可以保护好别人的啦!”

 

      “对啊!”步美说着,看着快斗拿出了自拍杆,然后走了过去,说:“那么,我们五个人来拍一张照片?”

      “好啊好啊!”三个人都站好了,快斗走到后面,靠在柯南身边,小声的,笑着说:“你不是一个人啊,小侦探,你身边还有那么多在乎你的人,不止是他们那么简单啊,还有很多的人……当然,我也是能够保护你的,最好的那个人。”

      快斗……

      柯南刚想回头看着快斗,快斗却说:“你们站好了吗?要开拍了哦!”

      “好了好了!”三个人异口同声的说着,看着前面的手机,笑了。

       “咔嚓”一声,五个人的形象被定格在了照片上。

 

       夕阳。

       “感觉小侦探很开心啊。”看着柯南在那之后一直都笑着,快斗笑着打趣道。

      “嗯,因为想通了啊。”柯南看着快斗,说:“谢谢。”

      快斗却蹲了下来,蹭了蹭柯南的脸,说:“我们是恋人啊,谢谢什么的小侦探就不要说啦。”

      “嗯,好。”柯南点了点头,说着,快斗也起来了,看着前面,柯南自然而然的和快斗牵着手走着,带着三个人一起走。

      很高兴呢……能够帮小侦探解决问题,能够让小侦探笑出来。

      快斗想着,看了一眼柯南,却发现柯南也看着自己,洋溢着笑容。

      自己不是一个人啊,自己有大家,有快斗在,即使弱小,自己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而一旁的三个人的内心可没有那么平静。

 

      步美在手机上按着按钮,想起灰原说的“我不能来了,但是我希望你们可以帮忙拍下他们互动的场景”以后,无奈的笑了笑。

      柯南君,对不起,但是这是哀酱要求的……所以……你……体谅一下……

      「可是……为什么要拍柯南君和黑羽哥哥啊……」元太看着灰原,问。

      「啊啦?因为我喜欢嘛,还是说你有什么意见呢,元太君?」看着灰原满脸慈祥的笑容,脸却是黑着的,元太连忙摇头:「啊,那个,没有,我没有意见啊,灰原桑……」

      「那么光……」灰原刚想也对光彦这么笑着,光彦却立即摇了摇头,嘿嘿嘿笑了一下,虽然有点儿不自然,但是他立即说:「我没意见我没意见!」

      「所以,你们都不会说出去的吧?」灰原笑着看着光彦和元太,光彦和元太连忙点头,说:「嗯!嗯!绝对不会!」

      元太和光彦无奈的看着步美拍着柯南和快斗,本来最后一丝想提醒柯南的小火苗熄灭了。

      而且提出拍照要求的是灰原啊……所以……柯南君,你……

      看着他们两个走在前面,光彦和元太忽然间觉得有些对不起柯南君和黑羽哥哥。

      柯南君你可不要怪我们……看着步美还在拍,这是光彦和元太同时的想法。

      至于步美……她看到柯南和快斗那么和睦的看着彼此,那么美的场景……她也不忍心破坏啊。诶,等等!难道她被哀酱传染了……啊!吉田步美!你到底是……

      不对,不是因为哀酱的关系,只是因为柯南君很可爱,很想让人拍下来而已,嗯,没错……可是为什么黑羽哥哥也那么帅啊,看着他们两个在一起总觉得……

      天啊,她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啊……?!妈妈救救步美啊……

      步美狠狠地摇了摇头,接着开始拍照。

 

      晚上。

      把三个人送回家以后,柯南和快斗回到了工藤宅,两个人对视着,笑了笑,柯南的手机却忽然间响了。

      柯南示意快斗开门,自己拿出了手机,却在快斗把钥匙插入锁孔的时候,大叫了一声“啊啊啊啊!!!!!”

      “怎么了,小侦探!?”快斗看着柯南颤抖着身体看着身体,看向了柯南的手机,手机上居然是……

      灰原的信息,还有一个附件,附件上他们抱在一起睡着的照片。

      下面还有一条信息:

 

      “P.S.这张照片就当作是“名侦探和怪盗基德的野餐聚会”传到Twitter上咯~”

 

      “啊!灰原!不要啊!”柯南看着那条消息,觉得糟透了,快斗本来觉得还好,但是上传至推特……

      啊啊啊啊!他不是穿着怪盗基德的衣服啊!!!给中森警官看到自己就死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说,快斗你的重点是什么……

      “可是灰原又没去,她是怎么得到……”柯南和快斗疑惑的相互对视,却在下一秒,想起了被他们忽略的少年侦探团的三个人,顿时恍然大悟。

      “那三个家伙!!!!!”柯南和快斗的目光出奇一致的指向了刚刚离开的三个人,满脸黑黑的负能量。

      阿笠博士家。

      灰原哀满意的看着柯南和快斗同时发来的短信,笑了笑。

      “灰原(小姐姐)!!!把你拜托那三个小孩拍的照片删掉啊!!!”

      “嘛,他们还真的是出奇的相似呢。”灰原哀把短信给阿笠博士看,阿笠博士干笑着,无奈的说:“不做任何评论。”

      看着上面快斗和柯南的各种照片。灰原满意的摇了摇头,哼着歌,看着手机锁屏上柯南和快斗抱着睡着的样子,笑了笑,在下一刻,却对着锁屏做了个鬼脸。

      删照片?她才不要,谁让她吃这对呢,呵呵。

 

 

      “小侦探并不是一个人啊……即使你弱,即使你担心会变成坏人要挟的人质,但是,你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人,你有大家,还有,你有我啊……难道你认为我们会傻傻的看着这种事情发生却什么都不做吗?”

      “而且,新一也不会一直是被保护的那一个啊……新一也是一直温柔的保护着我的人啊……在那个梦里,新一也是拼死保护我的人啊……”

      “再说了,我们是一起的啊,我当然会保护小侦探,不会让小侦探,不会让新一陷入险境的啊。”

                                                                             ——黑羽快斗

 

Fin.

作者有话说:

 愿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心里都会衍生一种名为【希望】的魔法。
祝黑羽快斗/怪盗基德生日快乐,也祝他能够和柯南(新一)每天开开心心!
生きてく
活下去
While looking for wish
当寻觅希望的时候

评论(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