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队总攻在线抓贼

蓝队擂台第6棒:梦中客

#这里的酒厂动物园是一个组织

#请猜猜这位太太是谁吧

 

 

 

 

“他们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我们的离别一定是为了再相遇。”

 

“愿下一个梦中再会。”

 

我也爱你。”

 

 

 

 

 

000.

 

 

 

 

 

工藤新一手里攥着潘多拉从一堆废墟中摇摇晃晃浑身浴血的走出来时正好是与组织决战的第二天清晨,太阳刚刚从堆积的云层里探出头来一缕一缕的光线从缝隙中照出给万物镀上一层金边,朝霞红的像人用血泼了上去一层一层染红。

彼时少年的眼睛已布满血丝,天蓝色和金红交融成天边的火烧云,一层一层泛起涟漪翻涌流光。

 

不知是哪一位视力好的一眼望见了他然后呼喊出来,周围的人便一瞬间聚集在了一起,FBI公安和他的亲人朋友。

一群人像是拥簇着长夜里珍惜的火,一句一句的关怀问候在他耳中却如雷响彻,他头脑晕晕乎乎的根本不能如往冷静思考,伸手随便抓了一个人把宝石置于他的手心,然后气若游丝声音沙哑的说道,“潘多…拉……”

最后一个音节刚刚从少年口中跃出,他就眼前一黑昏了过去,瘦削的身躯直直坠向地面,眼角周围浮着一片乌青、紧闭得像是要一觉睡上一周、一月、甚至百年。

说起来可笑,闭眼前的最后一刻他竟然恍惚看见了那一抹最熟悉的白色身影,一片纯白在这混乱的人间显得是如此格格不入。

一定是潘多拉的原因,一定是。

一瞬间他想到。

 

 

 

 

 

001.

 

 

 

 

 

“潘…多拉——”少年从一片黑暗中惊醒,双手死死抓住被单的一角揉出条条蛛网般的褶皱、用力到骨节逐渐泛白,呼吸急促声音沙哑,“呼…呼呼…。”

“呦,名侦探你醒啦。”

工藤新一听后呆愣了三秒,他一瞬间转头看向黑羽快斗蓝眼睛里都是震惊与不可置信,每一个音的末尾都带上了不易察觉地细微颤抖,“你…还活着?”

“怎么可能啊。”黑羽快斗靠在板凳上语气平常的没有一丝起伏,嘴角的笑容是最佳的扑克脸。

工藤新一听完倾斜着前半身伸手想去碰他,指尖触碰到对方肩膀时的触感是属于衬衫的轻薄和身体的温暖,是活生生的确确实实的黑羽快斗,不是那个几个小时前倒在他怀里的身躯逐渐冰凉呼吸从微弱到无的少年。

“那你…现在这是…我在做梦…?”他飞速眨动着双眼天蓝色在鸦羽般的睫毛带来的阴影下闪动,紧蹙着眉毛紧抿着嘴唇,这不只是违背了光阴的法则、这根本是超脱了自然的常识。

“嗯,是在做梦,”黑羽快斗握住工藤新一还置于他左肩上的右手,两只手食指相扣互相传递着温暖,他闭上眼睛语气柔和的像是在吟唱远古的情歌,“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梦。”

“…潘多拉?”他一瞬间的忘了呼吸、心跳咚咚的加速。

“潘多拉的确可以实现人的愿望——在梦里。”黑羽快斗紧扣住工藤新一的手,“我们两人的血都滴在了潘多拉上,所以就成了现在这样了。”

工藤新一紧攥着左手至骨节泛白而后又缓缓松开,“所以,我们只要实现了愿望、我就可以离开了是吗。”

“大概吧。”黑羽快斗苦笑,他这会有点庆幸自己死前的前几秒没有想到那传闻中的永生与不死。

空气一瞬间的安静,黑羽快斗没有说话玩着工藤新一的手静静的等着他的回答,他从来都没有权力迫使少年为他停留在这里,这个没有一个他应该遇见的人的孤独的世界。

 

“你的愿望是什么?”

工藤新一抬起头来看向他。黑羽快斗一瞬间看见了工藤新一的眼里闪过了光、是上帝在他的眼底藏了流星现在坠落,还是少年与生俱来的光芒。他想起小时候天真的追逐过流星的自己、天真的想要那颗星星为自己停留。

“…我想我也不太清楚,”他笑道,“——但是,我觉得现在是想要和名侦探多待一会呢。”

一秒钟、一秒钟吧,让这颗星星为他停留这一秒钟,这是他一生中见过的最耀眼的星星,给他这短暂又漫长的一生中揉进了一道流光。

 

“那么我想我也是。”

他挣开对方的手然后双手覆上对方的双肩,轻柔的一吻谱下的是独属于少年人的浪漫情歌。

 

 

 

 

 

002.

 

 

 

 

 

黑羽快斗的确不知道自己的愿望到底是什么,怪盗的扑克脸戴得已经久到直到他自己都看不穿自己。

被GIN的子弹击中的时候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想着为什么对方不能晚一点开枪、再多那么一会、就一会他也可以多参与一天工藤新一的人生陪他再越过一个黎明,他还想在日出的时候揽过少年的肩印上一吻、他还想再给少年描绘出许多独属他的谜题、他还想与少年一起走过这漫长又短暂的一生。

 

 

 

工藤新一其实没有细想过他当时的愿望到底是什么,他记得最深刻的不过是在那一片火海中抱着黑羽快斗逐渐冰冷下来的身躯不知道想着什么,属于侦探的敏锐感官让他根本不用特地去感受就可以觉察到对方的呼吸心跳在逐渐微弱下来生命的光逐渐黯淡,他手里紧紧攥着对方刚刚递给他的潘多拉手指被钻石的切割面磕的疼痛也毫不在乎。

直到黑羽快斗让他快走时他才摇摇晃晃的起身,现在的他根本带不走对方只能第三次看着别人的逝去而无能为力。

 

 

 

梦中的世界真实而又虚假,听黑羽快斗说这里的一年只会是现实世界的一日,这里的时光在现实看来根本是缓慢的出奇,像是要与光阴的齿轮脱轨。

工藤新一也不清楚这里过了多久、现实世界又过了多久了。

 

 

 

 

 

003.

 

 

 

 

 

工藤新一看着日历算日子,这是第一年、是新的一年,窗外的迎春大钟已经敲响、五彩斑斓的烟火划过了整片天际。

他刚刚才和黑羽快斗结束了一件连环杀人案的调查,那位女性凶手哭倒在地泪水不断划过脸颊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他忘了我啊,他怎么能忘了我呢?我是那么的爱他啊!”的样子还停留在他的脑海里。

 

 

 

“名侦探。”黑羽快斗从他的身后走过来。

“嗯。”

“说起来我很好奇,名侦探,我已经先一步离开了——回到现实的你到时候会怎么办呢。”黑羽快斗倚靠着墙壁,伸手执起一缕工藤新一耳边垂下的鬓发嘴角笑的意味不明。

工藤新一听完低头思考了一会然后转身看向黑羽快斗,两人近乎于重叠的灵魂怎么会不让他了解不到对方此刻的思想,此时少年的蓝眼睛里的夜空闪烁,他伸手随便比划了几下然后慢悠悠的说,“大概还是现在这样的,只不过平成的福尔摩斯会同时少了他的宿敌罗宾和助手华生吧。”

他的身后又绽开一朵斑斓的花,在黑羽快斗眼中却万分不及那抹天蓝。

 

“哎——”黑羽快斗略带遗憾的叹了口气,“我还以为名侦探你会悲伤一阵子然后一辈子记住我呢——”

“在你眼中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工藤新一失笑,然后抓起对方的右手放于自己的左胸口上,黑羽快斗被拉得身子向前倾、他透过薄薄的一层衬衫布料和皮肤、清晰的感受到的是在跳动着的鲜活的一颗心脏,“我当然会记住你,但不会悲伤,因为你一直活在这里啊。”

 

“而且,我怎么能一直为你停留,我之后还要以我们的名义贯彻正义与真实。就算你先一步离开,我之后漫长的人生也依旧会遇见无数的人,我怎么能为你停留,我还要去相遇他们,你不过是我这漫长的一生中所遇见的无数的人之一。”

“但是,我一定会记住你——我最重要的过客先生。”

 

 

 

黑羽快斗想挣开工藤新一的手然后覆上他的眼睛,少年的眼睛实在是太亮、太纯粹了。

上天创造人类给予了他们多变的心灵,可以因此看见少年的心灵是多么干净——那是上帝最偏爱的眼睛,他把世间所有美好的颜色混合星辰流光一同揉碎进那片蓝天,造就了那干净的根本只有神话里的仙境、绮丽文字里的乌托邦才会有的美丽——但他却降临在了这个人间,这个混乱又秩序、黑暗又光明的人间,带着与生俱来的光芒勇气与正义。

 

 

 

“是名侦探啊。”他笑道。

 

 

 

 

 

003.

 

 

 

 

 

“所以这个梦可以结束了吧…我亲爱的过客先生?”工藤新一笑道,眼角弯起,“我知道了——你的愿望哦?”

“…赢不了名侦探呢。”他笑着躬身揽过少年撩起额前的碎发亲吻,“——你要记得我呀。”

“我当然会记得你。”少年拉过他的领带给予回应,唇上蜻蜓点水的一吻是最单纯庄重的誓言。

 

周围的景物开始出现裂痕却无一丝声音,漂浮着的碎片逐渐转化成点点纯色的荧光,霎时间近乎于百万的荧光包围了他们,明灭浮动,像是夏日的星河里、无数橙黄色的天灯承载着无数人的愿望一朝升天。

 

 

 

“愿下一个梦中再会。”

他的身影逐渐变得透明。

 

 

 

 

 

004.

 

 

 

 

 

愿下一个梦中再会。

工藤新一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句话然后醒来,这一次他不用思考就知道这里是现实了——这回可没有那一位与他容貌相仿的少年特地搬了板凳坐在他身边似笑非笑的等他醒来,有的只是FBI和公安还有身边的亲人朋友的一大堆人。

他摁着太阳穴头疼得好像要炸裂,慢悠悠的问道 “黑羽快斗在哪里时”空气几乎是一瞬间的安静下来,他又慢悠悠的接了一句 “那葬在哪里了”时空气的气温几乎又下降了十几摄氏度。

最后还是灰原哀站出来告诉了他对方在墓地里安安静静的躺着。

他眨眨眼说我知道了,然后一掀被子就准备下床,对青梅“新一你身上的伤害没有好还是多休息一会”的话毫不犹豫的否定然后转头拜托博士先送他回工藤宅他去换身衣服。

 

 

 

去的时候工藤新一去黑羽快斗常去的花店买了几束玫瑰花,老板娘第一眼见他还以为又是黑羽快斗,笑着说黑羽君又来买花啦。他便笑着说阿姨我是工藤新一,不过我也是来买花的,然后他俯身从身旁水桶里抽出几支红玫瑰说请给我丝带随便扎一些就好。

红玫瑰鲜艳,花瓣一层一层透出浓郁的香气,红的像谁的血尽泼染了上去。

其实他很少研究花对于花语也只不过是知道几个大众的“我足以与你相配”和“爱情”,这次选的七朵花花语还是尚为柯南时期时怪盗基德告诉他的。*

 

 

 

 

 

005.

 

 

 

 

 

工藤新一到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轻车熟路的就找到地方了,也许是因为一大片白花花的一片实在是显眼,就好像怪盗在黑暗中仍着一袭嚣张的白衣一般的显眼。

他抱着几枝红玫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是轻轻的把花束放了上去,然后对一旁静候的博士说“我们走吧”。

他转身的时候突然刮起了一阵风,周围正值花期的江湖彼岸的花瓣簌簌的吹落,他转身时一片粉红色的雨中恍惚有模模糊糊的少年的身影。

当初还没有完全脱下怪盗基德的黑羽快斗就拉着他去了一片樱花林,对方看着他的眼睛说完告白的话后被他笑着问及只是告白没有实质性的表达吗时,笑着说有的,然后双手覆上他的双眼倒数。

 

“Three、”

“Two、”

“one——”

 

他睁眼看见的就是那一片粉红色的花海,樱花花瓣如雨般簌簌落下被风席卷上蓝天、把这片天空都浸染成浪漫的粉红,他看见黑羽快斗眼中的大海里也开满了花,笑着对他说道:“名侦探,樱花的花语是质朴纯净的爱。”

 

 

 

我也爱你。”

他在一片花雨中闭上了眼睛,一片樱花悄然的落于他的肩上而后又被微风拂下。

 

多年后的他回忆起那一天的场景,倒是万分契合着松尾芭蕉的那句俳句——但见樱花开,令人思往事。

 

 

 

“妈妈,为什么这个大哥哥的坟前会有红色的花呀?不是要送白色的吗?”女孩轻轻拉了一下母亲的裙角,手指着少年墓的方向小声的问道。

母亲闻言转身看向女孩指的方向,看清花束的一瞬间愣住了。

“…大概这个哥哥在这里,也有一个像妈妈爱爸爸一样爱着他的人吧。”

她闭上眼睛。

 

 

 

 

 

000.

 

 

 

 

 

时代之光工藤新一一生中相遇了无数的人,警察、罪犯、设计师、甜点烘焙师……无数的人构成了夏日夜空的星河,有的他匆匆一瞥、有的他久久注视、有的他擦肩而过,但只有一颗尽管只为他停留了短暂的光阴,也因此闪耀了他之后的整个的人生,在他十七岁之后的岁月中都没有再找一位伴侣。

他最广为人知的一段话是在一次采访中一位记者问及为何不再找一位伴侣时的回答——“他们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的离别一定是为了再相遇。”

 

“——我要等他,但我也不能为他停留。”

 

后来在这位名侦探逝世十周年以后,东京的一本推理周刊报刊特地登了一篇文章讲述了他的一生,文末最后总结道,“工藤新一是代表了整个平成年代的光芒与正义,在那个时代、光芒是以他这种人为名的。”

文字最后附上了一张樱花摄影,小注说道是工藤新一先生坟前的一树樱花,听说现在早已长成参天大树时常在春天时落下花雨。

——有人说,几次他恍惚的在花雨中迷迷糊糊的看见了两位少年的身影。

 

 

 

 

 

注:

*1:七朵红玫瑰花语,喜相逢。其实有几个版本但这个最合适(

 

 

 

 

 

作者有话说:

…………………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各位不要打我斗子生贺发刀就好(虽然我觉得这是HE(而且我都善良的让名侦探两次献吻了——(被殴打)

其实有个BUG,按理说斗子也不应该这么快就入土了的(捂脸)

写的很乱来又辣鸡,我愧对快新(跪)

 

评论(5)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