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队总攻在线抓贼

蓝队擂台第9棒:牢笼

      #请大家猜猜这位太太是谁吧

 

      “2018年06月03日17时05分,代号1412的宝石盗窃犯正式被捕。”

      “咔嚓——”

      ……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佐藤美和子看着眼前褪去怪盗装扮后年轻的过分的少年,心里初时的愕然仍然没有完全消却。据说这个人是中森警部女儿的青梅竹马,因为需要避嫌,所以才将她临时从一课调了过来。

      和工藤真的好像…佐藤美和子心中如是想到。怪不得他会经常扮成工藤…

      “我说,我认罪。”少年海蓝色眸子蒙着一层浅浅的阴影,他粲然一笑,眼中满是冰冷的漠然。

      “佐藤警部补,可以定罪了吧。”

      佐藤美和子蹙了蹙眉,对少年的冷漠有些束手无策。“你这样你的律师可是会很难办的——”看着少年突然轻蔑地扬起嘴角,眼里流露出讽刺的笑意,佐藤美和子本来到了嘴边的话又转了一圈,张了张嘴,却终是什么也没有说,只得微微一叹。

      “我就当你这话没有说过,你再仔细想想吧。”

 
      “为了那些在意你的人。”

      看着佐藤美和子离开的背影,少年眼神闪了闪,脸藏匿在黑暗中,看不清神色。

      ……

     “ 佐藤警官,基德他怎么说?”高木涉看见佐藤从审讯室里出来,忍不住出声问道。“是黑羽快斗。”佐藤纠正了他的说法,说话的语气略有低沉。“一个高中生怪盗。”“那他…”“全认了,但我没定。”本来听到佐藤的话倒吸一口凉气的高木总算是安心地抚了抚胸口,一脸的惊魂未定。

      “话说你怎么跑到二课来了?”突然想起了什么,佐藤对高木的出现有些疑惑。“啊——其实是柯南放心不下基德让我过来开一眼。”高木隐去了自己内心的小小心思,有些无措地挠了挠头,想起那个倔强的男孩,高木叹了口气。

      “是到了他说的…‘尘埃落定’的时候了吧?”

      警署外,一个带着的兜帽的男孩静静伫立在原地。

      “基德…”手不禁微微攥紧。

      ……

      看见高木从警署出来,男孩隐秘地摁掉了耳边的窃听器。“高木警官…”只是一眼,高木便知道男孩想问什么。“放心…吧,基德他没有事。”高木尴尬地低下头,眼神有些游移。男孩盯了漏洞百出的他好一阵,才默默点了点头。“我知道了,那么,谢谢高木警官,再见。”

      婉拒了高木想要送他回事务所的好意,男孩不经意掠过高木的衣角,径直往远处走去。待彻底消失在高木视线中时,男孩摘下兜帽,天蓝色的眸子冷冽异常。他摊开手,贴纸发信器安安静静躺在手心,已然发挥了它的作用。他沉默了一会,将其放在兜里揣好,随后拿出了属于工藤新一的手机。男孩摁下熟悉的数字,眼镜闪过一道白光。当那边传来成熟的女声后,男孩将蝴蝶结变声器放在唇边,说出了第一句话。

      “是妃英理阿姨么…我想拜托您一件事——”

      ……

      “你是想让我给那个小偷做辩护,是吗?”妃英理坐在少年对面,眼镜下犀利的灰色眼眸微眯似是在沉思。“如果说这样的话…”她抬起眸子,严肃地看着对面沉默的少年。“需要他本人的配合。”少年面前放着他最喜欢的冰咖啡,可他却丝毫没有动一下。“我会说服他的。”这句话像是对妃英理说的,也像是对自己说的。

      “在落幕之时结束,在新生之时开始。”


      “不了多久…”

      妃英理蹙了蹙眉,轻轻放下了手中的杯子。“新一,你知道自己的状态吧。”

      “我知道的。”少年抬起头,天蓝色眸子微敛,声音依旧是那么清亮。

      “我知道的。”

      ……

      走出了店门,少年竟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去向何处,眸子里满是深深的茫然目光渐渐落在了亮起的手机屏幕上,他按下一个个数字,拨打了那个他以为绝对不会再碰的号码。


      “…你知道怎么才能进去监狱么…”

      ……

      米发男子气喘吁吁地赶到工藤宅前时,少年已经在门口等待多时。“我说你啊,说话好歹说清楚啊,吓得我还以为你要劫狱了呢。”半开玩笑地说出了口,降谷零身上还套着小梓亲手给他套上的围裙。“你知道我不会那么做的。”少年对降谷零的话予以反驳,目光出神仿佛在想着什么。

      “话说你为什么要去监狱啊。”降谷零像是不经意间提起,在看见少年突然锐利的目光后摆了摆手。“我只是好奇罢了。”“你早就清楚,不是吗?”降谷零耸了耸肩,并没有回答少年的话。“好了,这东西给你。”将手中的文件递给少年,看见青年利落地签了字后,降谷零笑眯眯地收回了纸张。“这次我可是在同事面前丢脸了呢。”降谷零扯了扯身上的围裙,早就被小梓系死的围裙纹丝不动,而他又不敢拿剪刀剪断。毕竟…

      那是她亲手做的啊…

      想起小梓当初把围裙交给他时郑重的模样,他就忍不住想笑出声。“好啦,我先回去了。”降谷零随意地摆了摆手,就要走。

      “谢谢。”少年突然出声,让刚准备抬脚的降谷零愣了一下。待回过神来,眼里又多了丝笑意。他没有说话,只是又挥了挥手,身影渐渐消失在街道拐角。

      “谢谢…”

      ……

      被人暂时带到监狱后,少年就一直无所事事,他盯着手上的镣铐好一阵,才蓦然叹了口气。

      当初他作为怪盗基德发出那一封最后的邀请函时,就已经想到了会有今天的下场。

      只是…他抬头想要望一眼天空,目光却只触及到冰冷漆黑的天花板。

      那个人亲手设计了这个局面,却不愿意见他最后一眼。

      有冰冷的脚步声从远处空荡的走廊里传来。少年蜷缩在一角,背后是铁栅冰凉的触感。那脚步声渐近,在少年耳边越来越清晰,最终,停止。

      有人就站在他身后。

      得到这样的认知后,少年没有回头,那人也没有说话,两个人就这样静默了很久。


       “也许我认识你?”少年的声音没有情绪波动,仿佛只是单纯的疑问。“或许吧。”那声音是一个很磁性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少年飞速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中年人的形象,却又说不出的违和。他半靠着铁栅,嘴角噙着抹自嘲的笑意。

      “是因为怪盗基德吗?”“或许是吧。”语气平淡地让少年无法窥探他内心的真实情感。少年抓了抓头,海蓝的眸子半掩,遮住深深的嘲弄。“有没有很失望?”这次他等了一会,才听到背后的声音。“或许。”那人传来的回答依然简短,少年忍不住轻笑一声,喃喃自语。

      “那也是没办法的啊…”这回,那人没有回应。

      “呐,不知名的狱警先生,你觉得一个人做错了事会被原谅吗?”

      少年的声音,第一次沾染上了迷惘。

      ……

     漆黑的牢狱之中,明明只隔着一层铁栅的距离,却显得遥不可及。

      沉默,没有一点声音,然而黑羽快斗还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其实很期望他能来,但是他果然还是不想见我吧。”

      不…不是这样的…铁栅外工藤新一端着蝴蝶结的手猛地攥紧,却还是努力克制住自己不发出一点声音。

      黑羽快斗自嘲地笑了下,“也是呢…他是侦探,我是怪盗,我于他只不过是生命中最平常不过的过客罢了。”他顿了下,声音不自觉有些嘶哑。

      “不过是自欺欺人。”

      工藤新一有一瞬冲动想把一切都告诉他,只是张了张口,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泪水从眼眶溢出,无声地落在地上。

      “但是啊…”

      “果然还是会妄想的吧。”

      ……

      铁栅的这一端,少年的自嘲;铁栅的那一端,少年的悲哀。

      “你有在听吗?”黑羽快斗阖上疲惫的双眸,轻轻地问道。

      努力压抑住喉间仿佛即将溢出的哽咽,工藤新一无力言语,只得淡淡地应了一声。“谢谢你愿意听我讲这些,明天要来继续吗?”黑羽快斗站了起来,似乎想要送一送这位狱警先生。“工藤新一跟着站起了身,强装镇定实则落荒而逃地向外走去。黑羽快斗心中一动,蓦然转头,却只见一个略微熟悉的背影没入黑暗。

      黑羽快斗微微一怔,良久才苦涩地摇了摇头,继续蜷缩在刚才那个角落。

      怎么可能会是那个人呢…怎么可能呢?

      黑羽快斗叹了一声,呢喃声在空中很快被窸窣的风声淹没。

      “工藤新一…”

      ……

      摘掉帽子,脱掉警服,工藤新一将自己整个人陷入沙发里,任交纵的泪水浸透衣襟。他想…他其实是爱那个人的。无论他是黑羽快斗还是怪盗基德,也无论自己是工藤新一还是江户川柯南。

      “还有三天…"那是开庭的日子,也是他计划的结局日期。工藤新一默默站起身,走向洗手间,镜子中映出少年有些憔悴的模样。苍白的脸颊上挂着两道歪曲的泪痕,眼睛略微浮肿。工藤新一沉默地看着镜中消沉的自己,浇了把水在脸上。

      那个人知道…会心疼的吧…不过也无所谓了。镜中的少年敛了敛眸。或许他对于那个人来说,只能是灾难。

      工藤新一对于黑羽快斗来说,只能是灾难。

      ……

      接下来的两天,工藤新一都会去看望黑羽快斗,两个人之间的对话,总是以沉默告终。

      审判的那一天,终究是来到了。

      ……

      被带上法庭时,黑羽快斗终于看到了狱警的样子——一身笔直的警服,宽大的警帽遮住大半的脸,露出微白紧抿的唇角。

      莫名地,黑羽快斗心慌了一瞬,“你…”“到了。”眼前即是大门。等黑羽快斗回过神来,眼前的狱警早已换人。他…走掉了啊…不等黑羽快斗多想,眼前的大门豁然大开。

       “被告人,黑羽快斗,出席。”

      群众哗然。黑羽快斗漫不经心地扫过旁听席,园子、兰、小五郎都在,却唯独——

      少了那个他心心念的身影。

      心间最后那一点渺茫的期冀也消失不见,黑羽快斗低下头勾了勾唇角,举起手向法官示意。

      “法官先生,我——”

      “我并不认为作为我的辩护人需要不战而降。”

      一个清冷的女声响彻在整个法庭,黑羽快斗愣了一下,才发现律师席上坐着一位女精英。妃英理看向他,仿佛说了什么。

      别,让,他,的,努,力,白,费。

      让…谁的?

      黑羽快斗身体狠狠颤抖了一下,那扇关闭的大门豁然打开,黑羽快斗瞳孔猛地一缩,眼泪夺眶而出。


      ……

      在工藤新一将所有证据摆在法官面前后,这次庭审便以异常顺利的方式结束。直到最后黑羽快斗还愣愣的,似乎还没有从巨大的惊喜中缓过神来。当他再次被关入铁栅中,心境早已截然不同。

      “狱警先生,我见到他了。”

      背坐着铁栅的的黑羽快斗眼里闪烁着激动的泪光,背靠着铁栅的工藤新一身体轻微地抖了下。

     “ 恭喜。”

      依旧是平淡的语气,就像是真的没有什么感想,如果黑羽快斗稍微细心注意,就会发现工藤新一的声线在微微发颤。只可惜他此时已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未察觉出工藤新一的异常。

      “爱一个人大抵就是如此了吧。”黑羽快斗低声笑了下,浑然不觉这句话给外面的人多大冲击。

      “我愿意…付出一切的啊。”

      ……

      几年的时光转瞬即逝,黑羽快斗静听着熟悉的脚步声逐渐接近,嘴角轻轻上扬。“你来啦?”不用回头,黑羽快斗便已经清楚是谁来了。“也是…这几年都是你在负责呢。”轻松的语气满含着对身后人的信任。

      “咔嚓——”没有回答,只有铁栅被缓缓打开的声音。感觉到有温热的躯体在靠近,黑羽快斗转眸,那人的警服依旧笔挺,那双骨节分明白皙的手握住钥匙,向他缓缓走来。铁质的手铐发出一声脆响,应声而落。

      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手腕,黑羽快斗压抑住自己马上就要见到心心念的恋人的喜悦,眼含笑意地看着眼前的人。“现在,我是否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呢?”空气中弥漫着静默的气息。黑羽快斗摇了摇头,正准备放弃的时候,终于是有了动静。

      抬起帽檐,那双微红的天蓝色眸子直直盯着眼前的少年。黑羽快斗的笑容蓦然僵在脸上,神情突然恍惚了一瞬。直到怀里突然多了沉重的质感,黑羽快斗才回过神,轻叹一声,将人圈在自己怀里。

      “我的名字是——”未经变声器处理过的青涩声音在空荡的牢狱中回响,黑羽快斗敛起海蓝色深邃的眸子,在怀里人的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

      “工藤新一…”黑羽快斗念出了眼前这个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的名字,眼泪顺着脸颊滴在工藤新一肩上,晕开深色的水痕。

      “你个笨蛋。”

      这才是到了…“尘埃落定”的时候啊。


Fin.


作者有话说: 

这里群里的透明
早知道群里都是万字dalao我就不给你们拖后腿了qwq
求对面点梗轻拍(什么

评论(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